創新社會工作系舉辦2022-2023學年碩士新生活動



 

 

  創新社會工作系碩士新生活動於9月3日上午順利舉行,活動首先由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金立賢院長代表致歡迎辭,代表學院對新生們表達了衷心的祝福及寄望,其後由陸珍妮課程主任介紹學校與學系概況,並以對知識好奇、累積友誼、時時感恩三點為主線,寄語各位研究生們由好奇作為學習的引擎,未來兩年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輸入知識和友誼,輸出科研成果和感恩;學系亦邀請到蔡遠寧副教授、胡杰容助理教授及張東航助理教授等為各位研究生們發言打氣,並給予成功畢業的寄語。另外,學系特意邀請數位畢業校友及社會工作在職的學長學姐回校,就學習生活、時間分配、論文研究、再升學安排等多個角度進行分享,使一眾新生獲益良多,除了滿滿的祝福,更是帶了實用資訊回家。

 

        除了分享環節,還有由研二學長學姐帶領新生分組進行一連串有趣的破冰遊戲,同學們在遊戲中通力合作,消除對陌生環境的緊張感之餘,也讓同學們互相認識彼此,隨後為了迎接初來澳門的同學們,學系更精心準備了富有澳門特色的地道小食,師生們圍成一圈,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互相交流,進一步拉近師生間的距離。

 

        此次碩士迎新活動,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使新生們更好地了解學系的每一位老師,也增加對學系及師生凝聚力,期望每一位加入澳城大社工系的新生,都能在這裡融入校園,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