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系舉辦社工實踐與研究系列講堂之系統文獻回顧和薈萃(元)分析工作坊


  7月30日社工實踐與研究系列講堂暑期工作坊“系統文獻回顧和薈萃(元)分析”圓滿收官。该工作坊由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新社會工作系主辦,邀请密歇根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助理教授張安翱博士主講,創新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張東航博士主持,以線上的方式為聽眾普及有關系統文獻回顧和薈萃(元)分析的知識。

  四期的工作坊通過講述傳統推論統計基礎、治療效應量及計算、基礎薈萃分析的背景以及基礎薈萃分析實例等內容,幫助聽眾在了解如何進行系統文獻回顧和薈萃(元)分析的基礎上進一步加深對其理解,使之認識到薈萃(元)分析是一種強有力的科學研究方法,它實際上是以更高、更宏觀的視野把所有相關研究綜合起來進行探索性的分析,尋求其內在規律。對於薈萃(元)分析,張安翱博士總結到它不僅能夠使工作效益最大化,能夠應用到各個方面,而且對文獻、論文的寫作具有重要意義,可見薈萃(元)分析是寫好文獻綜述的“秘方”。

  四期的工作坊合共吸引在線聽眾近1000人次,聽眾熱情參與,互動頻繁。張安翱博士專業的講解和清晰的解答加深了聽眾朋友們對知識的理解,聽眾反響熱烈,獲益良多。未來,本院也將繼續開展更多相關的學術活動,歡迎大家關注本院公眾號留意最新消息。(搜尋:澳城大FH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