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合作培育社服管理專業人才


 

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一行今天到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獲街坊總會吳小麗會長的熱情接待,雙方洽談合作,展望城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新社會工作系與街坊總會聯合培養人才。期間,劉駿校長一行參觀了街坊總會的樂駿中心,並對中心為促進家庭共融、締結關懷和諧社區所作出的努力深有感觸。隨後,雙方充分探討合作空間,並在吳小麗會長及劉駿校長的見證下,由陳家良理事長與周萬雷副校長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劉駿校長在致辭中表示,城大與街坊總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有機會讓街坊總會一線的優秀員工到城大學習深造,也能使更多城大學子到一線參加實踐,這種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模式,能使雙方合力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希望今天的合作是新的開始,也希望未來的合作能創出澳門特色,服務於澳門、大灣區,國家和“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

 

 

      城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新社會工作系一向以培養社會工作專才為己任,致力推動澳門社會服務發展,務求解決和滿足社會發展問題。長期以來與澳門各社會服務機構保持緊密合作,將課堂理論知識與社服機構實踐經驗相結合,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同時,培養在職社會工作及領域學術研究人才。街坊總會近年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高澳門服務網絡的社會服務水準,紮根社區,朝著專業化、系統化、社區化、多元化方面發展,開辦了不少新服務項目和多個特色項目,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細化服務,並尋求與高等教育機構進行合作,提高業務水平。

      希望通過本次合作,城大與街坊總會共同培養社會服務管理專業人才,城大為街坊總會具多年社會工作經驗、現職服務於社會服務行業的人士提供可深造的學習平台,亦希望將街坊總會服務社區多年的工作經驗傳導給城大學生,達致雙方互助共嬴。出席本次座談的成員還有城大校長辦公室謝嘉儀主任、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新社會工作系吳雲峰課程主任及教師代表;街坊總會莫偉成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江旭純副理事長、蔡雲漢社會服務辦公室副總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