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科目介紹


課程介紹 教學計劃 實習科目介紹

 

  社會工作乃是一門應用社會科學,應用各種社會工作的知識和專業服務技巧,直接為服務對象提供服務,而非純粹探索研究知識和學習理論。社會工作實習則著重於將知識進一步轉化成實踐技巧,並能符合案主需求的服務能力。因此,澳門城市大學之社會工作實習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對各種不同類型之社福專業領域的認識與了解,並結合理論與實務以提升專業能力,並期望能供未來社會工作就業生涯規劃之參考。

 實習目的
  1. 使學生從實習課程中,透過實際的接觸,瞭解問題、社會機構的服務網絡、社會工作專業所扮演的角色及工作方法和領域。

  2. 使學生從實習課程中,整合學校課堂所學理論與實務工作,以增強其專業服務能力,進入工作崗位順利執行職務,並增進未來的就業機會。

  3. 增進對社會工作專業知識、技巧與價值之省察與認識。

  4. 其他實習機構要求之與社會工作職責相關之工作任務。

 實習課程之先修課程

  學生應在實習前已修畢以下之必修課程:

  1. 社會工作學概論

  2. 個案工作

  3. 小組工作

  4. 社區工作

  5. 專業倫理

註:

  1. 實習科目為全學年科目,學生必須完成實習(I),方可修習實習(II)。

  2. 本科學生須於修業期間完成兩門實習科目(實習(I)與實習(II),共14學分),方可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