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舉辦「世界公益慈善論壇」


發佈時間:2019/12/05

11月21日,「世界公益慈善論壇」暨「2019年華人社會工作協同合作年會」在我校文化中心舉行。本屆論壇以「創新社會工作教育與未來社會服務生態發展」為主題,由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清華大學公益慈善研究院與我校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創新社會工作系聯合主辦。
澳門社工局黃艷梅局長、中聯辦社工部林丹紅副部長級助理、清華大學黃真平副院長、香港中文大學倪錫欽主任、東海大學陳琇惠主任等出席了論壇開幕儀式。我校葉桂平協理副校長為開幕式致辭。
持續優化社會服務是特區政府的重要施政方針之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亦重視粵港澳社工的專業培訓交流。本次論壇為國際間從事華人社會工作教育與社會工作服務的學者及專業人士構建交流平台,分享研究成果。有助於創新社會教育學術發展與實務經驗交流,共謀提升社會教育基礎建設、師資培育、課程發展及教學革新。
因應本澳社會工作教育的發展,我校希望未來有機會申報社會工作博士學位課程,共謀提升社工教育基礎建設、師資培育、課程發展及教學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