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舉辦 2017年世界社工日"家•簡•城•隨"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2017/09/24

澳門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舉辦2017年世界社工日"家•簡•城•隨"系列活動昨開幕。連日將舉辦體驗式展覽、專題論壇、康體活動等,透過視覺、聽覺及觸覺等感觀,讓大眾全方位、多層次地感受構建健康家庭的資訊。
 

活動開幕式於2017年5月13日下午二時半假科學館大堂展覽廳舉行,中聯辦社工部戴儒鳴副部長,社工局韓衛副局長,科學館張雄發副館長,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吳雲峰理事長,澳門明愛林玉珠副服務總監,弱智人士服務協會馬佩雲總幹事,基督教青年會練慧宏主任幹事,澳門城市大學張曙光校長、孔繁清副校長,以及活動籌委會主席劉俊鵬同學等出席。
 

澳門城市大學孔繁清副校長指出,自二○○七年起,國際社工聯盟在每一年的春季,選擇一天作為“世界社工日”,今年我校以"家•簡•城•隨"為題,探討家庭如何作為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石。城大在社會工作方面,因應社會發展需要培養高專業能力的本地社會工作人員,着重從科研基礎,延伸至理論教學,以期培育出更具國際視野的本地專業人才,投身社會服務和領域研究。
 

澳門社會工作局韓衛副局長表示,家庭是社區的重要組成單位,在社會體系中有穩定和諧的功能,構建“健康家庭”才能建立“和諧社區”,達致“健康城市”的目標。社工局協同各政府部門、社服機構和學術單位協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向居民傳遞“健康、幸福家庭”的理念。是次活動以“家”為主題,讓大家置身於別具創意的家居模型裝置中,以視覺、聽覺和觸覺感受現實中不同的家庭實況,反思家庭生活,共同發掘幸福家庭中溫暖、融洽、安穩及窩心的元素。
 

澳門城市大學社會工作課程主任何鍾建博士認為,健康家庭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石,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宣傳家暴法,推動構建健康家庭。



澳門城市大學 2017年世界社工日"家•簡•城•隨"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報導:

大學生辦活動冀正視家暴問題(澳廣視)
http://www.tdm.com.mo/c_news/tv_news.php?id=334017

城大辦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澳門電台)
http://www.tdm.com.mo/c_news/radio_news.php?id=333988

城大社工日共建健康家庭(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05/14/content_1178520.htm

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 200尺蝸居新體驗(力報)
http://www.exmoo.com/article/32789.html

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開幕(濠江日報)
http://www.houkongdaily.com/20170514-IN-85636.html

社工局籲重視家庭幸福(市民日報)
http://www.shimindaily.net/v1/news/macau/%E7%A4%BE%E5%B7%A5%E5%B1%80%E7%B1%B2%E9%87%8D%E8%A6%96%E5%AE%B6%E5%BA%AD%E5%B9%B8%E7%A6%8F/

韓衛在「世界社工日」活動上稱 當局支持構建「健康家庭」(華僑報)
https://www.cyberctm.com/zh_TW/news/detail/1804246#.WRkCydKGP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