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社會工作課程學生參與「New Connection-創新思維對社會工作專業發展的挑戰與機遇」研討會


發佈時間:2017/10/06

由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主辦之「New Connection-創新思維對社會工作專業發展的挑戰與機遇」研討會已於九月二十九日假澳門理工學院大禮堂舉辦。
 

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藉着成立20周年,首次舉辦研討會,探討社會工作專業發展新趨勢。是次論壇以「創新思維」為專題演講主題,主要邀請到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正儀博士、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周燕雯博士擔任是次主講嘉賓,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顧問何鍾建博士擔任主持,介紹社會服務如何結合創新科技、以及運用媒體以提升服務質素。另外,亦提出社會工作專業可以創新思維發展社會服務,提高服務的受眾面,多與不同領域結合,發展出具澳門特色的社會服務。
 

參與的同學表示,以創新思維應對社會工作專業發展澳門至今還是萌芽階段,政府可參考鄰近地區的發展,推動大專院校與社會服務單位合作,按照社會發展趨勢,調整/更新部分社會服務,以應對澳門社會未來的問題及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