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社會服務及青年發展機遇交流活動


   

 

   澳門城市大學社會工作系於4月6日組織了「横琴社會服務及青年發展機遇交流活動」。上述活動由該系課程主任吳雲峰老師和鄭俊華講師負責帶領。交流團師生一行22人,先後獲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街坊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橫琴綜合服務中心接待,參訪其於横琴開展的服務。當日行程首先到了横琴創業谷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參觀,並由澳門工聯廣東辦事處主任林雅容小姐和她的同事介紹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珠海)中心及珠澳職工交流服務中心的服務。從澳門工聯林主任和其同事的介紹中,同學對澳門青年於橫琴以到整個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以及其創業支援服務,能有深度的認識。

 

 

    之後由澳門街總橫琴綜合服務中心助理主任陳偉良先生帶領,先後前往澳門街總在橫琴開展的三個服務項目參觀,包括新家園小區項目,荷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和小横琴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陳主任為團員分享了澳門社服務機構在橫琴開展服務的理念和經驗,以及澳人在橫琴生活的支援需要。參訪期間更有機會與各服務項目的同工代表座談交流。團員們就當地的社會服務、社工就業生態及前往大灣區發展的可能性進行深入的討論。

 

 

    團員亦親自走訪橫琴不同社區了解每個社區不同的社會形態及特點並到訪正在興建的澳門新街坊地盤了解澳門特區政府在中央政府大力的支持下,於橫琴為澳門市民製造的發展機遇,讓同學畢業後能抱有立足澳門、面向灣區,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